0326

喜欢互动但又害羞的别扭性子

减肥二三事2(完)

  李承泽是最懂吃的了,平日里对吃的就在意的不得了,把范闲喊来时,都是用当季最新鲜最味美的食材招待他,每每哄得范闲吃圆了肚子回去,不过这次的火锅局却对范闲来说好似一场酷刑。


  冬天是羊肉的季节,铜锅一架,木炭一点,羊蝎子火锅翻涌的蒸汽后,是范闲的愁眉苦脸和滕梓荆的无声威压。


  李承泽时不时把锅里的菜捞到范闲的碗里,同往日一样嘴上说着漂亮话向范闲献殷勤,不过范闲却全然没了平常里那般伶牙俐齿的讥讽劲儿。


  只见他刚夹起一个丸子,滕梓荆就咳嗽两声。范闲可怜巴巴的看着滕梓荆,嘴巴委屈的翘得几乎能挂上一个铜壶,可即便如此也只换来滕梓荆皱的越来越紧的眉头和愈发犀利的眼神。


  范闲只好叹口气,把丸子放下,夹起一根茼蒿,向滕梓荆一扬下巴,得了几个点头后,范闲于是像是在吃什么袖珍美味,跟个兔子一样小口小口的吃了。不过在他打算夹第二筷的时候,滕梓荆总会适时的用眼神告诉他,这口吃下去,胖一两啊,胖一两;诶,那口吃下去胖三斤啊,胖三斤;哟哟哟,把这个吃了,明天穿衣服得上两个腰封……


  李承泽忙活了半天,又是搜罗食材,张罗火锅;又是下菜布菜夹菜,结果范闲来了这么一会儿,连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反倒是和带来的护卫眉来眼去的,于是脸面上有些挂不住了。他把筷子一拿,起身坐到范闲的旁边,接着又夹了一片羊肉放到范闲的碗里,豪迈的大喝一声,“吃!”


  范闲觉得此刻李承泽的形象格外的光辉高大,连那撮挡在脸上荡来荡去的斜刘海好像都顺眼了不少。


  给李承泽投去个感激的眼神后,他一把抓起筷子,用比司马光砸缸还要果断的动作夹起那片肉,他这一举动使了七分的霸道真气,可以说,庆国上下,只有抢过他羊腿吃的燕小乙才能够勉强和他较量较量。可惜啊,他面对的是滕·减肥监督员·高热量食物克星·糖葫芦的天敌·比我心肠更硬的人只有未来的我·梓荆。


  肉还没放到嘴里呢,手上的碗筷就不见了,接着滕梓荆的声音就从身边传来,“殿下,我家公子近日身体不适,吃不了这些东西。”范闲的碗筷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他的手里去了,这些天来,为了阻止他多吃一粒米,滕梓荆终于是练就了一番好手速。


  李承泽有些不得趣,眼神也冷了几分,连谢必安都感受到了他的不悦,悄悄的把剑拔出了一寸,“到底是范闲身子不爽,还是你太过逾矩!”说着在桌下抓起范闲的手,把人带到自己的身后,“你家侍卫怎么回事,这也不让吃,那也不让吃的,到底你是主子,还是他是主子!”


  范闲想要阻止滕梓荆开口,可惜为时已晚,“少爷正在减肥,饮食上需要克制。”李承泽的眼睛刷的一下亮了起来,手指不着痕迹的揉捏了几下,嗯,果然,肉肉的,很好摸。


  范闲把手抽了出来,无语的扶额,苍天呐!跟谁说都行!庆国上下几十万的人口,怎么非跟这个大嘴巴羊驼说啊!这下好了绝对不出两个时辰,最喜欢显摆自己和范闲关系有多好的李承泽能让整个京都都知道范闲在减肥!


  


  果不其然,火锅局的第二天,范府的门槛和围墙都被踩塌了,尽管有数十个工匠连夜修补,也挡不住一波又一波兴致冲冲的访客。


  先是陈萍萍被影子推着,带着费介及三处一众师兄弟们给范闲送了一大堆的减肥药膳,三处的师兄弟们对范闲那是一顿上下其手,捏着胳膊掐着腿,嘴巴还停不下来,“听师哥的,想瘦胳膊吃这个好!”“小师弟,想瘦大腿,这个可得多吃!”


  陈萍萍还慈爱的把范闲交到影子的手上,“闲儿啊,影子对减肥颇有研究,你得空多和他学学。”这点范闲很相信,毕竟每天晚上跟着五竹叔做减肥操都快要了他的半条老命了,影子作为五竹的头号粉丝肯定也不会差到哪儿去。费介也在一旁和范闲唇枪舌战,讨论范闲变胖是不是因为平常总不去看他这个孤寡老人的缘故。范闲看着面前这个一把鼻涕一把泪,演技精湛的老人,在心中疾呼,拜托,明明他每天都要去看费介一回!


  好不容易把监察院的人马从府里送了出去,圣旨又下来了,要范闲马上去皇宫一趟。


  减肥呢,没办法,范闲一路走到皇宫里,好好体验了一回什么是社死。平常给自己送零食小吃的商贩,改在道旁给他加油鼓劲儿,“加油!小范诗仙,你一定可以的!”“今天咱这糖葫芦就不吃了,忍住啊,忍住!“小范大人,坚持就是胜利!”“一定要管住嘴啊!”“要多运动啊,小范大人!”“京都的人民都等着你瘦下来呢!”一阵阵加油鼓劲的声浪,臊得他想要当街找一条缝钻进去。


  入了宫门,没走几步就见到燕小乙从屋顶一跃而下,手里举着西瓜和烤羊腿一边显摆着,一边和范闲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确保范闲一怒之下不会追上自己暴打一顿。范闲盯着那个烤得表皮酥脆,油香四溢的羊腿真的是有苦说不清,他上一次吃那么香的烤羊腿,还是上一次,不知道烤羊腿还是不是烤羊腿的味儿。


  他一路抓着拳头,进了御书房。


  庆帝在批阅奏章,旁边罗汉床的小案上像往常一样摆着一盘盘喷香的糕点,味道勾的范闲眼神都直了。平日里他只要行个礼就能讨得几口糕点吃,今天,庆帝打量了他一番之后却让他站着,“嗯,胖了,还是心志不够坚定,需要历练历练。”于是接下来,庆帝批了多长时间的奏章,范闲就磨了多长时间的墨,好不容易快晚膳了,他却给打发了,临走前庆帝还赐了一个蹴鞠,让他没事儿和宫典多踢踢球。


  “小范大人等等。”刚出御书房,眼巴巴的看着送晚膳的太监排队进去,侯公公就把范闲叫到一边给他塞了一个食盒,“陛下说挑一两个喜欢的尝尝就好了。”一张愁眉苦脸终于是展开了笑颜,范闲喜滋滋的接过,冲里头行了一礼,“臣谢过陛下。”


  几步台阶下,又遇见了李承乾,连着吃菜叶子让范闲蔫了好几天,今天得了点心,活泼了不少,非要邀李承乾和他一起踢球,李承乾温和的笑着答应了,又递给了他一包东西,“荷叶茶,一周喝两三次就行。”范闲拿了,明白李承乾也知道他在减肥,他奇怪李承乾怎么随身带着包茶,李承乾回答说是赶巧了。不过范闲瞧着他手炉里没有多少热气,鼻头冻的有些发红,知道应该是在这儿等了他好一会儿,心里涌上一股暖流,觉得也不能白拿一包茶叶,想了一会儿,狠下心来说要请李承乾吃点心。


  李承乾连连摆手说不用,范闲还是把庆帝给的食盒打开了,里面是四个精致的小点心,加起来还没半个手掌大,他左看右看找了个长得最好看的,看李承乾还是推拒,就拿着点心送到李承乾的嘴边,“哼,我又没往里头下毒,殿下快张嘴。”范闲说这话的时候带着心痛,毕竟好久没吃点心了,自己挑了个最喜欢的送别人,结果那人还不吃,他替点心感到惋惜。


  见范闲鼓着脸颊眉头微皱,一副认真的样子,李承乾老实的张口吃了,橘子果酱清新的味道在嘴里扩散开来,随后是芋头醇厚的香气,是金丝芋头饼。


  “什么味的?”


  “芋头的。”吃了范闲最喜欢的橘子口味,李承乾不好意思了,“我吃过更好吃的,改日约个时间请你吃。”


  “好!一言为定,殿下可不能反悔!”范闲的眸子晶亮。


  提着剩下来的点心回了范府,好说歹说,又是撒娇,又是耍赖,又是撒泼打滚,范闲最后以一人一个点心为代价,贿赂了滕梓荆和五竹,得偿所愿吃到了一小块蛋香酥。


  各方努力下,半月后,消息传来,范闲瘦了两斤,普天同庆,虽然没达到目标,不过看范闲这段时间没精打采的样子,众人也就不打算再让他减肥了,毕竟范闲嘛,怎样都是很可爱的。


  众人:谁说范闲胖我就削他!

评论(8)

热度(3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